樑煞化解 白水晶柱 重:1722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D15

樑煞化解 白水晶柱 重:343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D14

樑煞化解 白水晶柱 重:949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D12

樑煞化解 白水晶柱 重:549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D41

樑煞化解 白水晶柱 重:1558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D29

強大能量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6.9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02

白水晶木盒消磁盒 300g 淨化水晶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 編號BC89

事業運增強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7.8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13


 
這篇可能要30歲以上的朋友,才會有共鳴吧,哈!
 
以前小時候看過一部美國卡通,
至今依舊印象深刻,但偏偏就是片名想不起來,
只記得裡頭有隻獨角獸叫做「獨角兒」,
然後五個主角裡面,有個女生會撐竿跳。
某回跟好友Rita閒扯蛋時,
就隨口說了這兩條不足以構成線索的線索,
沒想到Rita竟能解開我心中多年的卡通謎啊!哈哈!
 
 
對啦!這部卡通片就是「亞空大作戰」(Dungeons & Dragons)。
 


「亞空大作戰」是很典型的美國英雄卡通片。
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中視在1985年引進,當時每週日下午5:00至5:30播出的卡通。
1985年啊,那時候我才6歲耶,哈哈!
 
 
其實故事劇情現在回過頭看,還真是無聊。
簡單說,
就是以韓克(Hank)為首的五個朋友,
在遊樂園裡面玩一種叫作「地獄飛龍」(Dungeons & Dragons)的遊戲,
(就是搭列車在鬼屋裡面闖蕩啦,「六福村」也有類似的遊戲設施)
不料飛車在黑暗中出軌,就到達了另外一頭的地獄世界啦!
地獄裡面,什麼沒有,就是盛產妖魔鬼怪等各式名物,
所以名字看起來很像壞蛋,但其實是好人的地獄王(Dungeon Master),
就給五個主角一人一件防身寶物,
過程中,還出現了一隻可愛的迷你小獨角馬-獨角兒(Uni)為伴,
一起對抗大魔王溫吉爾(Venger),並尋找返家之路……。
 

(地獄王。他是好人一個)
 


(溫吉爾,不是姓邱喔,哈哈!)
 
 
雖說當時年紀小,但我對裡頭的角色至今都還有鮮明記憶,
我想應該要歸功於他們的防身法寶吧!
小時候我也都好想各要一個喔。好比:
 

韓克(Hank)就是神弓手,永遠都有射不完的弓箭。
我合理的懷疑電影「魔戒」裡面奧蘭多佈魯(Orlando Bloom)飾演的Legolas,
是不是跟韓克借弓箭?因為Legolas弓箭也射不完啊,哈哈哈!
 


伊力(Eric)是武士,他的武器是可以抵擋任何攻擊的盾牌。
 


黛安娜(Diana)是一根魔術棒子,每當被魔王逼到懸崖邊時,
她就可以撐竿跳過任何障礙,完全不用考量水平或直線距離喔,超扯的,哈哈!
 


柏士圖(Presto)是魔術師,緊要關頭就可以變出一些亂七八糟的道具,幫助團員們解圍。
 


施拉(Sheila)則有一件隱形衣,披上它就可以把自己變不見。
話說這類型披風好像在卡通片或是童話故事裡面很受歡迎,
哈利波特有一件,多啦A夢也有一件……,哈哈哈!
 


年紀最小的鮑比(Bobby)則是小海盜,武器是一根木棒。簡單說,就是什麼壞人都可以敲扁啦!
 


最可愛的就是那隻名喚獨角兒(Uni)的小獨角獸,模糊印象中好像除了可愛,沒有啥路用?
常常被壞人抓走,然後五個主角就要去救它回來身邊。
 
 
美國英雄漫畫或是卡通片,
好像清一色都是超能力英雄跟惡勢力對抗的劇情,
當然,過程一定要不免俗套的幾經波折(這樣卡通或是漫畫才可以畫上好幾集),
最後正義的一方終於打敗邪惡大魔頭。
 
這部卡通貼心的地方,每集播出前都會簡單交代一下故事源起,
就是五個年輕人怎樣穿梭時空來到地獄世界,如何得到防身法寶……,
即使是沒從第一集開始看,也可以看得懂,
特別是加深小朋友對防身法寶的渴望。
透過每週這樣重播、反覆洗腦,
我想我小時候睡覺說夢話應該也會大喊:「人家也要隱形披風啦,哈哈哈!」
 
youTube找到一些片段,當然沒字幕啦,
就湊合湊合看,順便練習一下英文聽力好了,哈!
戳我看卡通:
 
 
當年「亞空大作戰」很紅,
當時還出了一種「卡通包」,裡頭就是送些主角的「尪仔仙」,
運氣好抽獎還可以抽到一隻大的,拿那個去學校現寶,一定超屌!哈!
「卡通包廣告」出現在下面連結的後半段。
戳我看廣告:

話說,這廣告集錦真的太可怕,一大堆我不復記憶的零食。
特別是廣告拍攝手法很令人傻眼,
好比3:26秒起的「英倫香好佳」,
那原子小金剛怎會怪腔怪調的說「新口味兒!」
真是太妙啦,噗哈阿哈哈!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